華為少女旗艦nova 3、nova 3i外觀比一比:P20系列的年輕版

▲華為為搶攻年輕女性族群所開發的少女旗艦機nova 3金色款、nova 3i紫色款。(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華為宣布面向年輕族群開發的輕旗艦nove 3、nova 3i 將於 8 月底登台之後,針對兩款手機的實機外觀,《ETtoday新聞雲》很快地做了一下比較,提前給讀者們參考。

▲從上到下:配備徠卡三鏡頭的華為P20 Pro、配備AI雙鏡頭的華為nova 3與配備雙鏡頭的nova 3i。(圖/記者洪聖壹攝)

HUAWEI nova 3 主打 2400 萬畫素海報自拍,外觀設計採用對稱美學設計,手機正面上方覆蓋 3D 雙曲面玻璃,背面做了晶瑩剔透的曲率折射,共有藍楹紫、亮黑、淺艾藍、櫻草金等四款顏色,實際接觸手機,會發現其 3D 雙曲面玻璃帶來相當合手的握感,側邊的按鍵也跟鋁合金中框設計不盡相同,外觀上除了藍盈紫之外,其他產品用色明顯偏向年輕化。

▲▼華為nova 3 採用2.5D曲面玻璃、3D曲面玻璃背蓋,實際握持手感依然相當不錯。(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上到下華為nova 3 主打色櫻草金、淺艾藍、藍楹紫。(圖/記者洪聖壹攝)

▲揚聲器在底部、旁邊有USB-C傳輸孔,3.5mm耳機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四周圓潤、上方有收音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nova 3手機正面配備6.3吋 FHD+ IPS 全螢幕,顯示比例19.5:9,搭載麒麟970處理器,記憶體提供的是 6GB RAM、64GB ROM,以及6GB RAM、128GB ROM 兩種,並且支援256GB micro SD 卡擴充。

該款手機還提供 P20 系列、Mate 10 系列即將導入的GPU Turbo技術,華為強調該項技術主要從應用層、軟體層跟硬體層做了深度技術的打通,在遊戲上可以讓操作速度提升60%、效率提升30%,並且擁有WiFi/4G 無縫連接,網路延遲等待時間相較於iPhone X還減少40%。

拍攝效能上,nova 3提供 2400 萬畫素黑白鏡頭+1600 萬畫素彩色鏡頭,提供雙 F1.8光圈,自拍鏡頭也是2400萬畫素,續航力方面,nova 3 具備 3750 mAh 電池,可以連續看11.6小時的影片。

▲nova 3配備2400 萬畫素黑白鏡頭+1600 萬畫素彩色鏡頭,藉由麒麟970晶片內的NPU與雙ISP提供 AI 拍攝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nova 3i,與 nova 3 同樣配備 6.3 吋螢幕,不過採用的是 FHD+ LTPS面板,顯示比例19.5:9,處理器提供全新麒麟710處理器,共有4GB/128GB、6GB/64GB兩種,同樣可以支援256GB micro SD 卡擴充。

拍攝效能上提供1600 萬畫素+200 萬畫素雙鏡頭,支援 22類場景辨識、主鏡頭是 2400 萬畫素+200 萬畫素拍攝組合,搭載 EMUI 8.2,提供智慧美拍功能、支援HDR Pro,共有珍珠白、藍楹紫、亮黑色三款配色,不過該款手機的人臉辨識解鎖功能,並沒有紅外線掃瞄模組,只能簡單進行人臉解鎖。

▲nova 3i背後為2.5D玻璃背蓋,拍攝效能上提供1600 萬畫素+200 萬畫素雙鏡頭,搭載麒麟710晶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nova 3i珍珠白款並非全然的白色,其背蓋上,有類似真主粉的裝飾。(圖/記者洪聖壹攝)

跟旗艦機最大區別,nova 3的顏色跟外觀設計更大膽,還有全新美顏算法,除了對人的美顏之外,無論是自拍照,還是後置照片,都有分區優化,加入年輕人喜歡,包括短影音、遊戲效能提升、表情包,都是針對年輕人生活習慣、喜好所設計。需要特別提醒讀者的一點,nova 3跟nova 3i相較於 P20 系列來說,並非採用徠卡認證鏡頭,僅在處理效能的提升。

▲▼nova 3、nova 3i 外觀比一比。(圖/記者洪聖壹攝)

▲nova 3(上)、nova 3i (下)兩款手機的傳輸介面不同,前者採用USB-C、後者採用micro-USB。(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在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稍早確認,nova 3、nova 3i 預計 8 月底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