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印象最深童話 揭開鄉民心理陰影:被虎姑婆嚇到吃手手…

▲▼看書,讀書,童話,故事,課外讀物,閱讀,近視。(圖/pixabay)

▲許多人小時候喜歡看故事書。(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小時候都曾看過童話故事書,爸媽也可能會說睡前故事哄小朋友睡覺,一位網友在PTT表示,在整理書櫃時,發現以前很愛看的故事書,像是三隻小豬、白雪公主等,但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長輩說的「虎姑婆」,讓他忍不住問大家「小時候聽過印象最深刻的童話民間故事?」吸引鄉民紛紛留言熱議。

網友文中表示,無聊在整理書櫃,發現小時候很喜歡看的民間童話故事,比如三隻小豬、白雪公主,但回想起讓他最印象深刻的民間童話故事,就會想到小時候哭鬧睡不著時,「長輩就會對我笑著講,不哭不哭要趕快睡覺唷!不然深夜的時候,門外會有叩叩的陌生敲門聲音,會有姑婆會來唷!姑婆喜歡找不睡覺的小朋友唷~」原PO直說,小時候聽過印象很深刻的就是虎姑婆的故事,「有時候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房門,腦海還會想起這個童話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書,讀書,童話,故事,課外讀物,閱讀,近視。(圖/pixabay)

▲網友問大家最印象深刻的故事是什麼。(示意圖/pixabay)

也曾被虎姑婆嚇到留下心理陰影的鄉民紛紛留言:「小時候我因為『虎姑婆在吃弟弟手指』這段嚇得好幾天睡不著」、「絕對是虎姑婆,上小學都還會怕」、「虎姑婆根本不適合小孩吧…描寫太細了很獵奇」、「虎姑婆+1,回娘家住時,爸爸催我睡覺還是用虎姑婆,拜託!我都結婚生子了」、「還記得聽虎姑婆的CD還有音效,會做惡夢」、「虎姑婆+1,吃手指害我做惡夢,到現在都有陰影」、「我看的是圖畫本,永遠忘不了那根手指」。

其他人也忍不住熱論讓人難忘的童話故事:「老虎跑一跑會變成奶油」、「老虎追著非洲男孩變成鬆餅」、「安徒生的故事,小女孩穿紅舞鞋,本來被懲罰要跳舞跳到死,結果被砍斷腳才免於一死,這小時候看很可怕」、「藍鬍子,我嚇到把那本從整套的一排書抽起來另外放」、「紙新娘,害我看到紙娃娃目前還有恐懼」、「 灰姑娘的姊姊們還砍自己腳有夠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