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淡定佛系店員1句話嚇歪 持刀男:不知道下一步要做啥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身材壯碩的28歲胡姓男子,6月24日持菜刀闖進板橋區大觀路一間超商恐嚇「我要搶劫!」未料店員淡定表示「那你自己來拿吧。」但他因不會操作機台,又怕店員是故意唱「空城計」,遲遲不敢下手行搶,2人在櫃台相看100秒,最後還到店外乖乖等警方到場。全案經新北地檢署調查後,由於店員當時沒有心生畏懼或不能抗拒的情形,認定胡男行為不構成強盜,因此依強制罪起訴。

▲▼搶匪板橋搶超商遇到天然呆淡定店員,默默將菜刀收起離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搶匪板橋搶超商遇到天然呆淡定店員,默默將菜刀收起離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下同)

事發當天,胡男要求店員打開收銀機,還一邊恐嚇「你不怕我拿刀嗎?」想不到淡定的店員不但不害怕,還反問「你要搶劫嗎?不要啦,我只是打工的,不然你自己來拿,拿完就離開?」而搶匪則是一頭霧水,遲遲不敢上前。此時,超商進入一名要繳費的民眾,搶匪看到有其他顧客出現,擔心犯行曝光,立刻將刀收起來,快步走出超商,還無奈向店員說「你去報警吧!」

起訴書指出,胡男基於強制犯意,於6月24 日 0時30分許 攜帶自備菜刀把進入大觀路一間便利商店,見有機可乘,於是從隨身包包內取出菜刀後、持刀喝令店員將收銀機打間欲行搶劫,而使對方行無義務之事,經店員撫勸說訐變,才收起菜刀等候警方前來處理。

警方據報到場處理,當場逮補胡男,並扣得菜刀。胡男坦承持菜刀喝令被害人將收銀機打開,欲進行搶劫,但辮稱「我感覺店員比我還冷靜,所以不知一下一步該怎麼做,後來一位客人進來,就把刀收進背包裡,走出店外」。

由於超商店員在警詢及偵查中證稱,「胡男表示要搶劫,我開始勸說,希望他打消搶劫念頭,他就愣住了也沒說什麼,也無進一步撿錢或傷害動作,且我沒有心生畏懼」。 因此,新北地檢署依涉犯強制罪起訴,將胡男起訴。

▲▼搶匪板橋搶超商遇到天然呆淡定店員,默默將菜刀收起離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搶匪板橋搶超商遇到天然呆淡定店員,默默將菜刀收起離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