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蟹」大戰?新北市府新聞稿反擊 蘇貞昌嗆朱立倫:違背行政中立

▲蘇系立委張宏陸秀出照片反擊新北市府。(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系立委張宏陸秀出照片反擊新北市府。(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迎戰2018年底縣市首長選戰,新北市選區由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對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選情逐漸白熱化,兩人頻頻隔空交火,如今再為「萬里蟹」槓上。蘇貞昌昨日拜訪萬里區漁會,致詞時提到當年他當台北縣長的種種政績,同時也提及知名漁產萬里蟹,新北市政府隨後卻發新聞稿怒嗆他是搶政績,蘇貞昌1日對此表示,不該去抹煞前人的努力,還批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是「違背行政中立」。

蘇貞昌7月31日拜訪萬里區漁會,上台致詞時暢談自己當初在當台北縣長時期的種種政績,更提及知名漁產「萬里蟹」。新北市政府隨後發出新聞稿,怒指「老縣長任內哪來的萬里蟹?」強調萬里蟹是新北市府這些年結合經發、新聞、衛生、觀旅及農業局等各局處資源,努力打造「來新北,就要吃萬里蟹」的品牌,開嗆蘇貞昌是「時空錯置」。

▼張宏陸公布「當年台北縣代理縣長林錫耀手抓花蟹的照片」反擊新北市府。(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張宏陸公布「前台北縣代理縣長林錫耀手抓花蟹的照片」反擊新北市府。(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面對新北市府的說法,蘇貞昌也很不滿,31日晚間蘇系立委張宏陸更直接秀出照片回擊,他手拿當年台北縣代理縣長林錫耀手抓花蟹的照片為證,他指出,早在蘇貞昌當台北縣長時期就有在推廣萬里蟹,當時還結合萬里神明淨港活動,民眾參加活動就可以集點送萬里蟹。張宏陸憤怒表示,要新北市府和侯友宜陣營不要為了選舉抹黑造謠。

針對「萬里蟹」大戰,蘇貞昌1日拜訪金山區漁會時表示,「我當縣長的時候特別舉辦神明淨港,轟動來推銷萬里的螃蟹,這一路走來大家都應該看出真正關心漁民、真正做事。」他強調,做事不應該分黨派、更不應該抹煞前人的努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面對新北市府發新聞稿反擊,蘇貞昌批朱立倫,「我呼籲朱市長自己違背行政中立,還要逼得市政府的公務人員,還要再發新聞稿,還要一再攻擊前縣長」,蘇貞昌嗆朱立倫,不應該讓公務員增加負擔,他也強調,沒有誰要搶誰的功勞,而是應該一起關心地方、好好努力。

對於蘇貞昌的說法,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則表示,只要是和事實不符、抹煞市府同仁的努力,新北市府的各局處都會基於業務範圍立刻反駁、說明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