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歲童用金屬飯叉插入延長線孔遭電飛 手指壞死、腦受損

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江蘇懷安一名2歲女童因為好奇,將吃飯用的金屬叉子插入拖板(又稱排插、延長線)插孔,沒想到瞬間通電,整個人受到電流衝擊被彈飛,導致手部嚴重燒傷,多個臟器功能受損,一度還出現心跳和呼吸停止現象。

▲2歲童將金屬飯叉插入延長線孔遭電飛 手指壞死、腦受損。(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電流是由左手進入,然後從右手出去,所以左手三根手指燒傷非常嚴重,右手的損傷相對輕一些。(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受傷的2歲童樂樂(化名)平常就喜歡拿著金屬叉子到處玩,可能基於好奇,所以把吃飯用的金屬叉子插入地上的延長線插孔裡,結果遭到電擊彈飛,家人發現時樂樂已經倒地不起沒有意識,一度失去心跳和呼吸,目前已經搶救回來。

主治醫生表示,樂樂的左手損傷非常嚴重,有可能出現壞死,右手相對較輕微些,但也有受傷,加上腦功能受損,需要長期觀察恢復情況,目前雖然已經清醒,但是孩子神志狀態不清醒,意識障礙很明顯,消化道有20毫升左右的出血,並伴隨嚴重的多臟器功能損傷。

▼除了手指嚴重燒傷,樂樂還出現明顯意識障礙。(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2歲童將金屬飯叉插入延長線孔遭電飛 手指壞死、腦受損。(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醫生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幼兒常因好奇而意外觸電,最常見的像是用手指摳插座、用釘子或金屬棍捅插座等,輕者會有電流刺激的感覺,而沒有任何表現或皮膚電傷的症狀,嚴重則後果難料。

台灣的家用電力系統多是110V(伏特,下同),少數為220V,而大陸地區交流電電壓多為220V與380V,因此觸電後孩子的皮膚常可能會發生被電弧灼傷壞死、焦化、炭化等情形,若家長發現孩子觸電了,首要任務是切斷電源或使觸電者脫離電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