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公肉身佛像」偷渡匈牙利開審 村民再提新證據

被疑為從福建省偷渡匈牙利的「章公六全祖師」佛像所有權仍不明。(圖/荷蘭德倫特博物館)

▲被疑從福建省偷渡匈牙利的「章公六全祖師」佛像所有權仍不明。(圖/荷蘭德倫特博物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三明市中級人民法院26日公開審理「章公祖師」在匈牙利鬧雙胞一案,原告福建省大田縣吳山鄉陽春村民委員會、大田縣吳山鄉柬埔村民委員共同指出,2015年匈牙利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的肉身佛像與1995年在福建省三明市被盜的是同一尊,委員會在這次開庭提出了一份新的證據,但被告奧沃雷姆(Oscar Van Overeem)卻否認,全案也仍在司法調查中。

據了解,這尊肉身佛像被展在匈牙利自然科學博物館,就被眼尖的村民發現祂的照片,也篤定相信這尊肉身佛像就是1995年被偷走的「章公六全祖師佛像」。根據當地村民的說法,章公祖師又稱章七三,法號普照,北宋時被塑金身且供奉在大田縣吳山鄉陽春村和柬埔村的普照裡。福建省文物部也稱已經過初步確認展出的章公祖師佛像就是遺失的那一尊,而擁有該佛像的奧沃雷姆隨即撤展。

這場官司從2015年糾纏至今,且多次在中國與荷蘭辦聽證會和平行訴訟。而這次委員會向法院提交了一份新證據,並申請進行司法鑿定和要求法院依職權調查,但被告奧沃雷姆卻委託訴訟代理人申請延長兩個月的舉證期限,為保障兩方權利,法官沒有做出最終裁決,而是擇日再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