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闖空門偷神像變賣 南警至高雄請回

▲台南市警一分局查獲林姓男子涉嫌竊取神尊,並全部請回歸還失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查獲林姓男子涉嫌竊取神尊,並請回歸還失主。(圖/記者林悅翻攝,同下)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所,5月15日受理民眾報案,於府連路1處民宅發生一件闖空門,小偷竊取神像5尊案,經員警現場勘察蒐證,於22日循線查獲竊嫌25歲新姓男子,並前往高市請回被棄置的神尊,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發現,1名男性嫌犯騎乘機車行經該民宅,趁四下無人之際,乘機進入屋內徒手竊取置於神桌上的5尊神像(觀音佛祖、清水祖師、童子神尊及福德正神兩尊)得手後逃逸。東門所長張明祥了解案情後,立即指派專人積極查緝該竊嫌行蹤。

警方於22日循線查知竊嫌新姓男子(25歲),位於台南永康區落腳處所,隨即前往住處查訪並通知到所說明。竊嫌見警方找上門來,自知難逃法網,遂當場坦承犯行不諱,隨即表示因案發時行經該處民宅時,眼見屋內神桌上供俸5尊神像,栩栩如生,價值不斐,又因身上毫無分文,生計難以維持,故一時興起貪念,趁機闖空門,得手後便拿著神像四處變賣,孰料竟乏人問津,僅將1尊福德正神神像以新台幣200元變賣給不詳之路人,其餘4尊隨意丟棄於高雄市苓雅區「武廟」牌樓旁。

▲台南市警一分局查獲林姓男子涉嫌竊取神尊,並全部請回歸還失主。(圖/記者林悅翻攝)

案經員警帶同新嫌前往高雄市尋找贓物時,卻發現被丟棄之神像被信徒撿到武廟內供俸,經向廟方說明事情原委,始順利將4尊神像請回並發還失主,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一分局呼籲民眾,人生旅程,難免偶有不順,發生困頓之時,仍應勿存惡念,須知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正如舉頭三尺有神明,不走正路,神明終究還是不會保佑,而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目前有多項社會補助可供申請或諮詢,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