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閨蜜簽生死狀「自駕去西藏」 「318國道」25天往返9000公里

▲▼自駕去西藏             。(圖/翻攝自梨視頻)

▲朋友間自駕去西藏。(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工作久了是否忘記旅行的美好,又或者與好朋友相處時候?高小姐與3位閨蜜日前從山東濟南出發,沿著全長有5476公里的318國道自駕前往西藏拉薩,歷經11天最終抵達。而事情開端是因為她們「曾簽下生死狀」。

據梨視頻影音,高小姐表示,我們5月30從濟南出發後,經過4000公里後抵達拉薩,回程是走青藏線(西寧出發經格爾木到達拉薩的公路),路過青海湖,整個行程用時25天,總共9000公里。至於為何會有這樣行程,她說,今年元旦一起吃飯時,突然間就決定要一起旅行,便決定要去西藏。

高小姐說,「當時我們簽下生死協議,大家今年要憶起走一趟,如果不去的人就必須要給去的人跪下磕頭,最後4人就一起出發。」這旅途當然有遇到困難,她說,在墨脫縣時遇到輪胎爆胎,當時下著大雨,手機都沒有任何收訊,後來杭州車隊的大哥幫忙換輪胎才順利再出發,非常感謝他。

▲▼自駕去西藏             。(圖/翻攝自梨視頻)

最後這4人決定12月份還要相約去北極。對於她們的行為,網友則說,「佩服這幾個人的勇氣」、「我也想要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我想知道他們這趟花多少」、「沒去過的一直說危險,但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羨慕這種友誼」、「318國道很經典,路況風雲變色,景色值得一去」。

318國道起點為上海人民廣場,終點為西藏聶拉木縣樟木鎮中尼友誼橋,全長5476公里。橫跨中國東中西部,攬括了平原、丘陵、盆地、高原景觀,包含了江浙水鄉文化、天府盆地文化、西藏人文景觀,擁有從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高山峽谷一路的驚、險、絕、美、雄、壯的景觀,而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在2006年第10期評為中國的景觀大道。

▼318國道的風景相當美麗。(圖/CFP)

▲▼318國道             。(圖/CF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