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腰痛高燒1周就醫 右腎塞滿「2980顆結石」醫生花1hr才點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常州一名56歲的張阿姨長年患有腎結石,醫生手術切除右腎後,發現狹小空間裡面裝滿了大大小小的腎結石,花了約1小時時間才清點完成,總共有2980顆,相當驚人。

▲常州一名張女士右腎中的結石竟高達2980顆。(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常州一名張女士右腎中的結石竟高達2980顆。(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張阿姨右側腰疼更持續發熱,症狀維持一個多禮拜,在熟人介紹下,到武進人民醫院泌尿科求診,經過仔細檢查,被診斷出患有右腎結石伴感染、慢性腎盂腎炎及腎週感染,合併患有糖尿病、脂肪肝、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

泌尿外科團隊在麻醉科、內分泌科協助下進行手術,將張阿姨的右邊腎臟切除,完整取出後,剖開發現裡面擠滿了數不清的結石,擺滿了整個鐵盆,有密閉恐懼症的護士長嚇得不敢看。手術結束後,實習醫生花了約1小時才清點完成。

史紅雷副主任介紹,張阿姨可能患有先天性疾病例如輸尿管瓣膜病或特異性感染等,導致腎臟產生的尿液排出不暢,造成腎臟內的尿液持續聚集形成顆粒物,長期形成腎臟內部數量眾多的、外周光整的細碎小結石。如果早期就診並進行正規的治療可能不會發展到需要切除腎的地步。

史紅雷副主任提醒,現代社會由於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的改變,泌尿系結石的患病率呈現逐年增高的趨勢,並且高發人群年齡以青壯年為主,結石導致的腎絞痛有發病突然及疼痛劇烈的特點,對患者的家庭生活和社會工作造成很大的困擾。平時要多注意均衡飲食和健康生活習慣。

看了照片之後,大陸網友也表示,「一顆一顆的數才是騷操作」、「只是石子還好,一說是結石就好噁心啊」、「看得我腎疼」、「2980顆舍利子,大媽你這是要發啊」、「一顆都疼我死去活來……」、「一顆腎能裝這麼多」、「這不是綠豆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