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夢重演?華航、長榮機師罷工投票數過半 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

▲▼華航,長榮,航班,航空公司,飛機,航班異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華航、長榮機師發起聯合罷工,目前罷工投票數已過半,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抗議資方強硬不甩「保障飛安、改善過勞」訴求,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自7月16日至8月6日發起罷工投票,若屆時華航、長榮分會及總會的同意票數均過半,就將宣布罷工日期。機師工會指出,近日投票數已過半,預料會來參加投票的人多會投下同意票,幾乎可以確定將取得合法罷工權。

桃園市職業機師工會底下有華航及長榮2大分會,工會指出,過去在數場由工會所提出涉及「保障飛安、改善過勞」訴求的勞資爭議調解中,皆因資方強硬態度而無法達成任何協議。機師工會因而發起罷工投票,若這次取得合法罷工權,將在有預告期的前提下進行罷工,成為國內首起機師罷工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求保障飛安,機師工會宣告發動罷工投票,若獲華航、長榮會員過半同意,在投票程序完成後將立即宣布罷工日期。(圖/記者賴文萱攝)

▲要求保障飛安,機師工會宣告發動罷工投票,若獲華航、長榮會員過半同意,在投票程序完成後將立即宣布罷工日期。(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指出,近日華航、長榮分會的會員投票數過半,已達到門檻,展現出會員的團結,投票將在8月6日截止,預估來參與投票的會員,多會投下同意票。最終投票結果將在8月7日開票,若成功取得合法罷工權,當天就會立即預告罷工日期及後續行動。

陳祥麟強調,罷工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工會很願意持續與資方進行溝通,但到目前為止,不管是華航或長榮,談判訴求的進度都停滯,沒有進展。他呼籲資方好好正視員工的需求,讓勞資雙方共同解決問題,不要把機師逼往罷工這條路走,否則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將會重演。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總會員有1440人,其中華航機師約860人、長榮機師約530人,工會這次發動罷工,除了總會員同意人數要過半,華航、長榮分會的同意人數也要過半。工會表示,無論在罷工投票截止前資方有沒有釋出善意,這個程序一定會走完。

工會分別針對華航及長榮提出14項及16項訴求,長榮部分,要求資方應充分授權給機師判定惡劣天氣飛航的權力以及要求改善過勞航班等;華航部分,則要求飛時超過12小時以上一律四人派遣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