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難聚?馬英九基金會成立 王金平出國、朱立倫行程卡

▲馬英九專案說明「三中」出售過程▼。(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基金會開幕,國民黨太陽難團聚。(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27日上午10時將在國賓飯店舉行開幕茶會,雖然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早早就發出公開行程表明會到場,但是新北市長朱立倫明天上午9時在市府內有會議,行程遭卡住;立委王金平則是預定跟著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委員赴歐洲考察,確定不會出席。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確認都會到場。

據媒體報導,黨內重要大老及馬英九執政時期的政府高層,包含連戰、吳伯雄、朱立倫等前主席,前副總統蕭萬長、前閣揆郝柏村、江宜樺、張善政及王金平在內的黨籍立委,馬英九都親自致電邀約。而吳敦義則是13日拜會馬英九時,獲得馬英九的親自邀請。

只不過,因馬王政爭而備受外界關注的王金平,他確定與國防委員會委員赴歐考察不出席;朱立倫則是明天上午9時在市府內有會議,行程遭卡住,到場機率偏低,相關人士則說,出席與否不代表關係好壞,相信兩人未來見面機會都還有。

被指稱有馬吳情結的當事人吳敦義,他則是早早發了行程表明會準時到場;非藍營人士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他因為接獲馬英九的邀請電話,因此也決定出席;近日很常與馬英九同台的丁守中也確定到場。另外,除了政治界、金融界人士外,曾幫馬英九說話卻被抨擊的慈善菜販陳樹菊,以及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據了解都會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