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火燒過來 好萊塢電影「登陸夢」泡湯了? 

 ▲▼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的川普星星被敲爛。(圖/志影像/美聯社)

▲ 在好萊塢片商遭受衝擊之際,洛杉磯的好萊塢星光大道(Walk of Fame)上川普的星星也遭到破壞。(圖/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好萊塢片商為了吸引中資,也希望在中國規模龐大的市場取得先機,多年來努力與中國建立金融與文化交流。然而,美國總統川普與北京的貿易戰火延燒,讓好萊塢多年的努力可能泡湯。娛樂網站ChinaFilmBiz.com創辦人、太平洋橋樑電影公司(Pacific Bridge Pictures)股東卡恩(Rob Cain)表示,「當今情勢相當敏感、充滿緊張,如同一頭喝醉的盲牛,一頭衝進瓷器精品店。」

媒體分析公司ComScore統計,美國電影觀眾數去年創下22年來新低,但看電影的花費總額依然高達111億美元,為全球之冠。中國市場去年整體消費支出則高達86億美元。卡恩指出,娛樂圈目前的共識是,中國是好萊塢主要資金來源,也是重要的海外市場,貿易戰對好萊塢來說是場災難。

▼ 美國好萊塢片商為了吸引中資,也希望在中國規模龐大的市場取得先機,多年來努力與中國建立金融與文化交流。(圖/合成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中美貿易戰。(合成圖/路透)

川普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美國長久被中國剝削,因此美方要對價值5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祭出關稅。諷刺的是,在好萊塢片商遭受衝擊之際,洛杉磯的好萊塢星光大道(Walk of Fame)上川普的星星也遭到破壞。當地時間25日凌晨,一名男子手持尖嘴鋤將地板敲碎,隨後遭到逮捕。

川普過去是電視名人,當年風光取得的星星,卻在當選成為反對者踩踏、噴漆、敲擊的「地標」。2016年10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前夕,抗議者奧提斯(James Otis)就用鋤頭和大鐵鎚破壞星星。他表示,目的是要拿走這顆星並且拿上網拍賣,然後把錢捐給那些曾指控川普性騷擾的女性。最後奧提斯因為破壞公物被判要做20天社區服務,還得賠償4400美元。

▼ 卡恩指出,娛樂圈目前的共識是,貿易戰對好萊塢來說是場災難。(圖/達志/示意圖)

▲▼中美貿易戰在即,陸媒:「雙方釋出積極信號。」(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