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傷口釀禍!女子美足療程磨腳皮 細菌感染險截肢

▲▼女子磨腳皮釀成蜂窩性組織炎。(圖/翻攝自CBS NEWS)

▲美國女子磨腳皮竟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圖/翻攝自CBS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夏季到來,不少女性愛穿涼鞋,經常會將粗厚腳皮磨除,然而美國北卡羅來納州35歲的馬丁內茲(Tracy Martinez)最近前往美甲沙龍磨腳皮時,因為在腳跟留下小傷口,造成細菌感染,最後竟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差點就要截肢才能保命。

馬丁內茲在臉書上寫下這段可怕的遭遇,上月22日她前往一間「看起來很乾淨」,且強調「所有設備均經消毒處理」的美甲沙龍進行美足療程。但是隔天她竟突然發冷發熱,並開始嘔吐,之後腿部開始腫大,也沒有走路的力氣。

緊急就醫後,馬丁內茲被診斷出罹患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因為磨腳皮在腳跟造成傷口,引發細菌感染,嚴重的話可能需要截肢。在住院兩週後,她仍在康復,接下來三個月將接受藥物治療,且必須終生穿著壓力襪,避免腿部再度感染。

馬丁內茲雖然沒有公布該間沙龍的店名,但她希望其他人可以從她的經驗中學習,呼籲眾人別再使用磨腳皮器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