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含金量」 深圳將公布「惠台31項」落實方案

▲▼深圳城市燈光秀。(圖/記者曾俊豪攝)

▲深圳城市燈光秀。(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深圳報導

由大陸國台辦和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舉辦的「海峽兩岸記者特區行」,首站來到深圳。22日晚間,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在會見媒體團時提到,為了響應中央政策,深圳將召開「31條惠及台胞措施」記者會,對外介紹深圳相關政策的「含金量」,擴大台資企業和台灣民眾的獲得感。

王偉中指出,作為大陸改革開放前沿的深圳在1982年引進大陸第一家台資企業(華僑城家俬有限公司,目前已倒閉)以來,已經累計引進台資企業6262家,包括富士康、威盛電子、玉山銀行等知名台資企業,協議投資123.96億美元,實際投資100.99億美元。

他提到,去年台資企業出口超過400億美元,佔全市總出口額的1/5左右,可以看出台商對於深圳發展的重要性,目前深圳台商協會的會員企業已經超過兩千家。每年從深圳出入境的台灣民眾超過220萬人次,更佔了台灣民眾出入境大陸總量的1/3。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左)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右)。(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左)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右)。(圖/記者曾俊豪攝)

王偉中強調,近年深圳也扎根兩岸青年交流,去年安排220名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到深圳暑期實習,人數是歷年之最,而深圳目前擁有兩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中芬創意產業園和賽格眾創空間,兩個基地已經吸引超過40個台灣團隊進駐。

此次媒體團團長、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表示,四月份博鰲論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蕭萬長會面,當時習近平「脫稿演出」提到今年是「改革開放40年」大陸發展的功勞簿上「有台灣一筆」,因此希望透過此次聯合採訪,讓外界了解深圳以及海南,一舊一新,兩大特區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