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籌組文教基金會 郭台銘質押鴻海股票相挺價值逾6800萬

▲▼馬英九參觀「AIT@40 1979年後美台關係展」。(圖/記者黃克翔攝)

▲馬辦證實馬英九基金會的捐助人是郭台銘。(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錢來了!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17日證實,籌組中的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名稱未定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確實為捐助人。至於郭台銘是否僅為其中之一的捐助者,以及詳細金額,馬辦沒有多做說明。

馬辦月初才證實馬英九正在籌組文教基金會,未來將針對台灣社會關注的重大議題,提供一個理性務實的討論平台,凝聚社會共識,提出改革建言。

據了解,正式成立的基金會名稱為「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簡稱「馬英九基金會」,只是正式目前仍未完全定案,確定後會才會向外界說明。

▲▼郭台銘與羅智先出席基金會活動,郭台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至於基金會的經費來源,有媒體報導指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7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價值逾6800萬元,就是要支持馬英九基金會。對此,馬英九辦公室17日也證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確實為捐助人。

據了解,馬英九基金會27日將舉辦盛大的開幕茶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