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北韓建國70週年 金正恩8月睽違3年舉行特赦!

▲▼金正恩。(圖/朝中社)

▲金正恩慶祝建國70周年,睽違3年實施特赦。(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了慶祝建國70周年,12日頒布政令自8月1日起實施特赦,釋放部分有罪人士,而政府也會制訂相關政策,讓特赦者能夠回歸正常生活。此外,距離北韓上一次時行特赦已經3年,本次特赦具體規模與人數則尚未公開。

根據《朝中社》16日報導,「為了慶祝我國建國70周年,自8月1日起將特赦在國家與人民面前犯下罪刑的人。內閣與相關單位也會就受釋放者能順利與社會接軌,規劃相關對策。」金正恩2015年為紀念北韓光復與勞動黨創建70周年,曾在同年8月1日舉辦最後一次的特赦,至今已3年。

據悉,相關政令是12日由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頒布。外界猜測,北韓可能會趁此機會「名正言順」的釋放因「國家陰謀罪」、「間諜罪」等罪名遭關押的南韓政治犯。另一方面,金正恩掌權後曾經在2012年以已故勞動黨主席金日成100歲冥誕與已故國防委員長金正日70歲冥誕為名,實施特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