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拔一半牙醫滑倒 病患臉頰破7cm大洞毀容

▲麥克伊旺想拔智齒,但卻換來左臉頰神經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克伊旺想拔智齒,但卻換來左臉頰神經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31歲女子麥克伊旺(Kayley McEwan)2013年9月到瓦特福的一家牙醫診所,想要拔掉兩顆智齒。牙醫阿羅桑娜(Olugbenga Olusanya)拔到一半突然腳滑跌倒,鉗子在麥克伊旺臉上割出長7公分與寬5.5公分的大洞。雙方近日終於達成和解,麥克伊旺拿到2萬2000英鎊(約新台幣88萬元)賠償金,但左臉頰卻永久麻痺。

根據《太陽報》的報導,麥克伊旺表示,「阿羅桑娜當時光拔1顆智齒,就花費了超過1小時的時間」,中途幫我補了幾支麻醉針,但因為時間過太久導致麻醉效果已經幾乎沒了。

報導更指出,阿羅桑娜在拔到一半時卻意外摔倒,手中鉗子在麥克伊旺的左臉頰至下嘴唇處,割出長7公分的大洞。牙醫助理後來用4針縫合了這個大傷口。麥克伊旺表示,「我一離開診所還是感覺相當不舒服,我的臉頰還是在流血。」幾週後,麥克伊旺更面臨難以忍受的頭痛與耳朵痛,最後左側嘴唇出現永久性的神經損傷,下巴也麻痺。

麥克伊旺強調,他對這個錯誤感到很沮喪,明明就是可以避免的,「現在我跟其他人交談時,總要用手遮住嘴巴。」

雙方的訴訟案近日終於和解。麥克伊旺拿到了2萬2000英鎊(約新台幣88萬元)賠償金。但是阿羅桑娜拒絕承擔責任並強調,「我的說法有限,不過想向病人保證,我會一直盡力提供最好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