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綠營!吳敦義拿「凍蒜」帶參選人大造勢 噹小英沒維持現狀

▲吳敦義率黨籍參選人造勢。(圖/記者賴于榛攝)

▲吳敦義率黨籍參選人造勢。(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搶先民進黨明天的全代會,國民黨14日上午由主席吳敦義與22縣市長提名人集合亮相,舉辦首次合體團結造勢會。吳敦義致詞時除了推薦各縣市參選人,並強調已經要求參選人守法、節約、全力以赴,並不忘噹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兩岸、電價、勞工環境都沒有維持現狀,甚至被說「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國民黨22縣市參選人獨缺饒慶鈴沒到,其他人全都換上國民黨「KMT藍袍」,只有丁守中使出小「心機」,在藍袍上加上自己的名字,接著吳敦義率先致詞,他表示這次選舉,已經請求大家要守法、節約、全力以赴,因為這選舉對國民黨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每個選區都是最能獲勝的人選,希望他們全力以赴、節約,與民同呼吸。

吳敦義表示,在國民黨執政的民國97年到105年,其實全力打造了不錯的環境,但因為台灣是民主憲政國家,經過選舉國民黨遇上挫折,這次則是要全力團結。

▲吳敦義率黨籍參選人造勢。(圖/記者賴于榛攝)

當然,吳敦義也沒有放過噹總統蔡英文的機會,他說2016年大選,蔡英文曾經說過很多的承諾,說一定要保持現狀,但是現狀現在並沒有維持,他自舉過去國民黨曾被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但現在被改了幾個字,變成「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吳敦義表示,這是從高雄發起的說法,大家也都知道這個狀況,他批評農產品都堆積如山,勞工對一例一休也有很多怨言,蔡英文本來說勞工是他心中最軟的一快,但現在勞工聽到只覺得失望。

▲吳敦義率黨籍參選人造勢。(圖/記者賴于榛攝)

針對能源議題,吳敦義說,蔡政府說台灣的電不缺,說十年不漲電價,還寫說用愛發電,但是這三個都是開空頭支票,批評用愛發電,已經變成很多人都說要用肺、肝、腎來發電,火力發電廠也都火力全開,他還說他回高雄的路上發現知名地標85大樓都在濃霧當中,台中也是迷霧滿天,甚至十月份可能就又要調漲電價。

兩岸議題部分,吳敦義說,各位可能記得蔡英文說兩岸要維持現狀,但是海基會、海協會實際上呈現已獨不回,過去國際外交有一定能量,但現在接連掉了邦交國,他高喊已經到了國民黨要革新團結、撥亂反正的時候了,希望能在鄉親父老的支持下,重新贏回執政。

吳敦義也承諾,未來若是重返執政,他們會創造廉能有效率、服務親切又勤快的政府單位,第二要重新打造繁榮均富的經濟、第三是創造和諧的公義社會,包括勞資平和、性別平權、世代和諧沒有衝突、信仰也沒衝突,最後則是打造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

▲吳敦義率領參選人造勢。(圖/記者范綱儀攝)

▲吳敦義端出「凍蒜、包中」率領參選人造勢。(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