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恐怖主義」美國自食惡果?川普:相信中方能處理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美中貿易戰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此陸媒《國際在線》評論指出,美國將吞下「貿易恐怖主義」的惡果,美國民眾將面對高漲的物價,並推使美國企業出走。對此人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到貿易戰問題卻表示,「相信中方終能解決此事」。

美國10日開始針對中國蔬果、包包、冰箱、織品等6000項、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10%關稅,以回應中國「等量奉還」報復。

《國際在線》評論指出,「從美企到地方政府,都把中國市場視為實現夢想的重要機遇,但川普的關稅大棒,正在毀滅這個夢想」。

▲▼貨輪在加州奧克蘭港卸貨,貿易戰,關稅,海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評論舉例指出,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與上海簽署「純電動車項目投資協議」,海外首座車廠將落腳上海,計畫年產50萬輛,美國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也率領經貿代表團,與北京簽署《2018-2023五年重點產業合作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記者會表示,「我非常尊重習近平,相信中方最終能順利處理此事」兩國正處於一場非常糟糕的貿易戰,但「我們最終會和中國進行一些非常好的事」,美方具有很大優勢。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12日在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指出,對中方的關稅措施原本暫停,雖然雙方接近達成協議,但始終無法達成一項全面的協議,因此川普決定不再擱置關稅措施。

米努勤說,這有關於整體計畫,美方告訴過中方,給了他們一串需要解決的問題,而美方想要確保他們開放市場,並公平對待美國企業,讓美國能夠提升出口,美中進行多次談判,目標是為美國企業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並阻止強制技術轉移;他說,「我們對中國徵收適度(modest)關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