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監院糾正崇明女生跳樓案 陳子敬籲找回校園正義

▲監院糾正台南市崇明國中女生跳樓案,陳子敬深感遺憾,並籲請找回校園正義。(圖/陳子敬提供)

▲監院糾正台南市崇明國中女生跳樓案,陳子敬深感遺憾,並籲請找回校園正義。(圖/陳子敬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東區崇明國中一名3年級女學生,3年前跳樓導致重傷,該生在自殺前5分鐘已在「事實陳述書」中交代遺言,校方竟視而不見,監察院7月12日院會,通過糾正崇明國中及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但教育局卻回應無偏袒學校情事;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對此表明深感遺憾,籲請各界應繼續追查真相,找回校園正義。

陳子敬表示,本案險些釀成人命事故,教育局未議處相關失職人員,提案監委高鳳仙在監察院糾正案報告中指稱,崇明國中的學生懲處、輔導作業等確有違失,認定市府調查程序未盡周全,並有違公平客觀立場。

但反觀台南市政府教育局,竟輕描淡寫回應︰「將督請學校檢視」,顯示3年來的學務相關作業依然故我,置校園正義和安全於不顧。更讓陳子敬感到驚訝的是教育局一再對監委強調,難以認定學校有行政疏失,報告直指學生家庭結構與互動可能對其情緒與行為造成影響,似乎在隱射該生是大陸籍配偶之女,難怪監察院直指本案導致該名學生家長,質疑市府偏袒學校及誤導社會大眾,斲傷政府公信力,核有違失。

案發6天後,原籍大陸的該名學生母親,由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林美燕陪同,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多位大陸籍配偶到場聲援,還圍堵與會的教育局官員,抨擊欺壓新住民,雙方發生爭吵;陳子敬認為此插曲應是造成教育局模糊案情焦點的幕後因素,今後隨著糾正案的散播,他憂慮可能會為台南族群議題帶來新的爭議。

陳子敬強調,崇明國中為配合海外學人歸國而設校,首創雙語教學,名噪一時,市府與該校若能坦誠面對此案,導正相關的學務等作業,切實施行,諄諄教誨學子,必能持續扮演全市明星級學校的地位外,也籲請各界應繼續追查真相,找回校園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