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基照常上班課!柯文哲解釋原因曝光 秒傳LINE「好朋友們…」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真的破局了!北北基面對颱風天放假與否,向來共同進退,但此次面對瑪莉亞壓境強襲,新北市卻與台北市、基隆不同調;在朱立倫於晚間9時率先宣布新北11日放假一天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10時卻宣布明(11日)照常上班課。為撫平民怨,柯P稍早也在LINE中以「好朋友們」開頭作出解釋,表示因瑪莉亞預估風力將減弱,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才會做出此決議。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中颱瑪莉亞暴風圈預計於10日晚間籠罩北台灣,中央氣象局預測,10日晚間至11日清晨影響最巨。北北基原本預計於10日晚間宣布11日是否停班課,但卻因僅有新北市預測風力達標,北北基3市出現不同聲音,決議放假與否一度延後。

面對這一僵局,遠在新加坡的朱立倫率先打破沉默,認為11日清晨最大陣風與山區雨量皆已符合停班停課標準,再加上預期災後需要時間整理環境,遂於晚間9時整宣布新北市11日放颱風假1天。

而台北市、基隆市仍然選擇參考中央氣象局預測報告,於晚間10時宣布「11日照常上班課」,消息一出後霎時民怨沸騰,更有網友直接爆出粗口,在臉書上「留言1字」回應柯P。

在消息曝光後,柯文哲也立即透過LINE坦言決定不放颱風假的原因,「好朋友們,依據氣象局預測資料顯示,瑪麗亞颱風明天風雨減弱,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台北市明天(7/11)正常上班上課。因氣象局提醒,明天仍有可能出現豪雨,麻煩各位仍保持警戒。如台北市公共設施受颱風影響而須緊急改善之處,請立刻向台北市政府反應,任何問題請撥打1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