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洞穴插畫「感謝所有救援足球隊的人」 鋼鐵人是亮點!

▲▼ 泰國插畫家繪出所有救援、幫忙過泰國受困足球隊的人或單位。(圖/SISIDEA授權提供)

▲ 泰國插畫家繪出所有救援、幫忙過泰國受困足球隊的人及單位。(圖/SISIDEA授權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13名「野豬少年足球隊」師生受困在清萊府「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內,第3波救援行動已經在當地時間10點08分開始,預計今天就會將最後4名男孩以及25歲的教練救出。曼谷藝術家Aruni Aunhawarakorn和Jantima Manasviyoungkul以一張插畫感謝所有投入救援工作或是提供協助的人。他們將插畫張貼在臉書頁面SISIDEA上,可愛的畫風吸引許多人轉發,泰國海軍海豹部隊也將插畫分享在臉書上。

據BBC報導,這兩名藝術家表示,「我們的插畫表現出泰國人民對於全世界投入救援的人,還有那些無名英雄的感激之情。」

插畫中有許多動物,其中,白色大象代表清萊府首長Narongsak Osottanakorn,高興地踢著足球,帶領著12頭小野豬和1頭較大的野豬。白馬象徵所有投入搜救的英雄、海豹代表海豹部隊、青娃象徵所有專業潛水員、狗兒是K9分隊、龍象徵抽水和鑽洞的團隊,鋼鐵人則代表科技大亨特斯拉CEO馬斯克。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 13名「野豬少年足球隊」師生受困於洞穴內,世界各地的人聞訊前往泰國救援。(圖/路透社)

▲▼泰國足球隊/救援工作將開始,所有媒體被迫撤離。(圖/路透社)

獅子代表英國和比利時的救難人員、袋鼠象徵澳洲救難隊、貓熊代表中國的救難人員、白鶴象徵日本隊、麋鹿是瑞典隊、老虎是緬甸隊、老鷹為美國隊,最後壓陣的大象則代表寮國隊。插畫最前方有一群鳥兒,象徵的是隨時隨地報導此事的各國媒體。唯一的烏鴉則代表那些愛亂批評的人和過程中遇到的阻礙,藝術家們強調,不必理會這些人事。

此外,燕子代表的是在洞穴內找尋出路的先鋒。這群燕窩採集團隊來自泰國南部董里省(Trang)蚌島(Libong),他們運用採收洞燕的攀岩技巧與長年的經驗,依靠繩索、手套尋找有別於潛水的替代路線。

▼ 第3波救援行動已經在當地時間10點08分開始,預計今天就會將最後4名男孩以及25歲的教練救出。(圖/CFP)

▲▼泰國,救援隊,足球隊,寵物糧食,能量膠。(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