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點才放網罵翻!預估5點後「風雨加劇」 柯文哲:提早讓大家通勤回家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進逼,北北基三縣市政府10日上午共同宣布,下午4點起停止上班、上課,消息一出引來網友砲轟「沒誠意」。柯文哲透過Line解釋,預估5點之後風雨加劇,為了大家下班的安全,決定提早停班停課,「讓大家安全通勤回家」。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北北基今日的停止上班上課決策,引來部分網友不滿。(圖/氣象局)

北北基今上午9點與氣象局視訊會議,氣象局評估,北部今天傍晚6點風力5到6級,瞬間陣風達8到9級,均未達到颱風假的標準,但基隆剛好符合標準,是否放假由各縣市決定。

上午10點,北北基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消息一出,不少網友難以接受,「這真的誇張,比半天還誇張」、「今年開始以小時計摟,功德台灣棒棒」、「放一小時也算放半天一種嗎」、「才差3小時,不會放半天膩」、「下午4點放假是想搞死誰啊?」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理性看待,認為這是專業的決策,「4點明明就很合理」、「尊重專業不行嗎?這是北北基的共識啊」、「保護上夜班的民眾,保護值大夜人員,這樣有什麼不對」、「我看風雨大概也要6、7點才來」、「4點很好啊,趁風雨還沒很大早點回家。」

宣布停班課消息後10分鐘,柯文哲透過Line官方帳號傳送訊息,提醒市民提早防颱,「提醒大家:預估5點以後風雨加劇,為了大家下班的安全,提早停班停課讓大家安全通勤回家。」

【相關新聞】北北基16時「才」停班課 柯文哲臉書遭民怨洗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