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竟不是第一名!搶購防颱熱銷商品TOP 5出爐 超商全面備戰

▲▼超商,泡麵             。(圖/資料照)

▲有許多民眾喜歡在颱風天吃泡麵。(圖/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各家超商業者嚴陣以待,並在警戒區門市做好防颱準備,以及增加重點防颱商品備貨量,滿足消費者需求。

根據小7統計指出,颱風來臨前一天相關類別銷量可較上周成長近4成,又以住宅型、幹道型、交通轉運站型最為明顯,像是前5名熱銷類別依序為:雨具、泡麵(大碗麵、量販包、桶麵)、iseLect個人冷凍品、鮮食、麵包。

因此,面對颱風瑪莉亞來襲,小7針對泡麵、冷凍品、罐頭、飲料、水、餅乾零食等食品備貨量較平日增加3~4成,此外雨具、雨衣、電池等民生用品增加1~2倍,以因應消費者的需求。而綠金也是一大重點,小7全台568店導入台塑有機蔬菜專區,每當颱風期間門市有機蔬菜銷量可成長3倍以上。

▲▼超商,泡麵             。(圖/資料照)

小7指出,門市嚴防強風豪雨會做足萬全準備,像是建立全台各區颱風災損回報機制,以確保門市安全無虞及第一時間協助。同時,也以門市同仁安全為第一優先,若必要時則會暫停營業。

至於全家則表示,根據過去經驗,鮮食部份因颱風來襲需求增加,像是微波主食、冷凍食品、麵包會增加備貨約1倍;另餅乾、零食、水也會多準備2至3倍不等,以及電池、雨具等用品也將加倍準備,支援消費者颱風天需求。

全家說,店舖嚴防強風豪雨會做足萬全準備,像是建立全台各區颱風災損回報機制,以確保門市安全無虞及第一時間協助。營業單位亦會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相關訊息,以及各區狀況提醒店舖安全機制及備貨。另為維護員工安全,必要時暫停營業會由各區域主管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