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來襲!瑪莉亞結構完整 CNN主播驚:是一頭野獸

「瑪莉亞美瞳照」曝 吳聖宇:風眼渾圓眼牆立體完整,威力驚人。(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 「瑪莉亞美瞳照」曝光,颱風眼相當明顯。(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9日稍早發布強烈颱風瑪莉亞的「海上颱風警報」,預估最快深夜11時半發布陸上警報。其結構紮實,除了台灣民眾嚴陣以待,日本沖繩、南韓濟州島等地都將受到影響。各國媒體紛紛預測,瑪莉亞將「重重打擊」北台灣,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也忍不住驚呼,「這是一頭野獸!」

瑪莉亞受到各國外媒關注,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簡稱NOAA)6日在推特上傳瑪莉亞的衛星雲圖,圖中可看到明顯的颱風眼及完整的暴風結構,逆時針旋轉的雲層也相當厚實。

CNN主播表示,「這是一頭野獸,風速每小時206公里,是個超強颱風(Super Typhoon),結構也是最高層級,往西北方移動,從路徑上看來會經過台灣北方。要在48小時內對台北造成影響,距離已經足夠。」

瑪莉亞5日侵襲關島,當時僅為輕颱,就造成樹木被連根拔起、電線桿倒塌,甚至有多架美軍空中加油機受損。日本媒體則預測,瑪莉亞可能在沖繩帶來每小時80毫米的降雨量,風速則將達到每小時45公里。

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瑪莉亞預計10日下半天起至11日離台灣最近,北部風雨較明顯,其他地區也有間歇性降雨出現的機率,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部及馬祖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