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三重警深夜臨檢遭砍 勇警拔槍制伏嫌犯2人送醫

記者趙永博/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二段一處巷弄內9日凌晨0時30分許傳出槍響,驚醒附近民眾,原來是一名陳姓通緝犯(男,49歲)騎著機車載女友,行經自強二路時,遇到警察騎乘機車攔查,闖了多個紅燈拒檢,最後在超商前的巷口被攔下,便拿出預藏的折疊刀攻擊上前盤查的員警駱勇丞(27歲)後逃跑,另一名員警吳洪岳(28歲)見狀追上前,又遭陳嫌持另一把折疊刀攻擊,吳姓員警立即開槍並壓制陳嫌,受傷的駱姓員警很快由熱心路人協助,送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陳嫌則被上銬後,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救治。

▲▼三重警方臨檢遭砍,警方正在現場進行鑑識。(圖/記者趙永博攝)

▲三重警方臨檢遭砍開槍,陳姓嫌犯左膝中彈送醫。(圖/記者趙永博攝)

警方表示,陳嫌拒檢被兩名員警攔下,見陳嫌不從又大聲叫囂,便拿出警棍欲制止陳嫌,不料陳嫌下車後,直接從口袋拿出1把折疊刀,抓著上前盤查的員警駱勇丞猛刺,之後徒步逃向對面巷子想逃跑,一旁員警吳洪岳見自己同事被攻擊,立即上前追趕,在自強路二段67巷內,陳嫌遭吳姓員警喝斥後停下,又從口袋掏出另一把折疊刀,想要攻擊吳姓員警,吳姓員警見自己生命受到威脅,拔槍對陳男左膝開了一槍,陳男立即倒地,吳姓員警上前將陳男手上的折疊刀踢開並壓制,也立即用無線電呼叫快打支援。

駱姓員警遭刺傷後,不顧身上傷勢,也跟著追趕陳嫌,最後由路人協助送往新北市立三重醫院,而陳嫌則被送往馬偕急救,陳嫌經醫院抽血檢測後,酒測值為0,警方事後查到陳嫌除了拒檢外,還是一名賭博通緝犯,據了解,駱姓員警及陳嫌目前正在醫院急救中,並無大礙,詳細情形正由警方調查中。


▲▼三重警方臨檢遭砍,警方正在現場進行鑑識。(圖/記者趙永博攝)

▲▼三重警方臨檢遭砍,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採證,上圖為犯嫌所騎乘的機車。(圖/記者趙永博攝)

▲▼三重警方臨檢遭砍,警方正在現場進行鑑識。(圖/記者趙永博攝)
 

▲▼值勤受傷的員警駱勇丞及開槍制伏嫌犯的勇警吳洪岳。(圖/記者趙永博攝)

▲開槍制伏嫌犯的勇警吳洪岳。(圖/記者趙永博攝)


▼不顧傷勢奮力追趕犯嫌的員警駱勇丞,右手臂多處刀傷,衣服都被割破留有大片血跡,送醫經過包紮後並無大礙。(圖/記者趙永博攝)

▲▼值勤受傷的員警駱勇丞及開槍制伏嫌犯的勇警吳洪岳。(圖/記者趙永博攝)
 
▼陳嫌攻擊員警所使用的折疊刀。(圖/記者趙永博攝)

▲▼陳嫌攻擊員警所使用的折疊刀。(圖/記者趙永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