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棄川金會精神」 北韓批美:做出流氓般的無核化要求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金會後,北韓與美國的態度都大轉彎。(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7日訪問北韓,與金正恩的親信金英哲(Kim Yong Chol)會面,他之後聲稱雙邊在核心問題上取得很大的進展。然而,蓬佩奧離境不久後,北韓外交部就發表聲明指出,美方背棄了川金會的精神,做出「流氓般」的無核化要求,態度令人深感不安。

蓬佩奧7日在平壤會面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他並沒有與金正恩見面,他隨後表示,雙方已經詳細討論了非核化的時間表,包括銷毀測試導彈發動機的設施,「這些都是複雜的問題,但我們在所有核心問題上幾乎都取得進展,有些地方達成重大共識,其他地方則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然而,在朝美的高層結束談話後,北韓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對於蓬佩奧訪美期間的態度與立場感到「無比遺憾」,也非常擔憂會談的結果。北韓提到,「我們原本預計美方會提出建設性的想法…無核化的決心,可能會動搖。」

北韓表示,如果美方沒有耐心,又表現得像是流氓般,以為北韓會被迫接受所有條件,這種思維方式是「嚴重錯誤」。事實上,川金會後,美國總統川普曾稱北韓不會再帶來核武的威脅,美方會提供「安全保障」,並結束在南韓的軍事演習,不過,他之後又話鋒一轉,指會再對北韓實施制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