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給蓬佩奧看? 北韓持續運轉寧邊核設施及飛彈工廠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二度會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 蓬佩奧6日3訪北韓,圖為5月他與金正恩會面時的合照。(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6月12日的「川金會」後簽署共同聲明,確定朝鮮半島將完全無核化,金正恩也承諾廢止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的飛彈引擎試驗場,然而,據《朝鮮日報》5日報導,該試驗場還在運轉中,甚至仍在建造能夠裝載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潛艇。

曾任南韓國會國防委員長的現任自由韓國黨議員金鶴容5日表示,近來自軍方手中收到有關北韓軍事活動的報告,並公開報告書內容。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訪前夕,美國媒體不斷對北韓放棄核武決定提出懷疑,而南韓當局也證實,外交消息人士指出,美國24小時都在監視著北韓全境,北韓也正針對美國,持續高度進行核子相關作業。

金鶴容提到,南韓及美國都發現,平壤當局正在咸鏡南道新浦市新建裝載SLBM的潛艇。事實上,美媒在2017年年末就曾引用政府相關人士說法報導,北韓正在建造可以裝載3枚SLBM的新型潛艇。金正恩也沒有遵守在川金會中與川普的約定,廢除飛彈引擎試驗場,甚至繼續運轉寧邊核設施,生產鈽以及濃縮鈾等核物質。

此外,在美國與南韓預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Freedom Guardian, UFG)等軍事演練的延期的關頭,平壤當局則維持2017年作法,常態舉行夏季軍事演練。《朝鮮日報》也指出,南韓自4月23日起不再使用擴音器對北韓心戰喊話,但北韓至今仍每天播送2小時的暗號廣播,內容為數字、字母、脈衝聲調或摩爾斯電碼,據傳是為了對在南韓的間諜下達指令。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