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小朋友上課趣 鐵路警到幼兒園宣導交通安全

▲副所長江育皇及警員蔡耕欣、張文彥等人,希望小朋友也能將今天所學的知識,回家告訴家長,防範交通事故及預防犯罪。(圖/記者林悅翻攝)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副所長江育皇及警員蔡耕欣、張文彥等人,希望小朋友也能將今天所學的知識,回家告訴家長,防範交通事故及預防犯罪。(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副所長江育皇及警員蔡耕欣、張文彥,前往台南愛幼幼兒園進行交安宣導,向小小朋友們宣導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相關知識,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副所長江育皇及警員蔡耕欣、張文彥等人告訴幼兒們,切勿行走、跨越軌道或投、排石,以免發生危險事故。行人跨越軌道依鐵路法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的罰鍰。

請勿在月臺、軌道或平交道上追逐、嘻戲,以免發生危險事故;當車輛在平交道上拋錨或因塞車無法動彈,應速按下設於平交道警報機柱上旁紅色緊急按鈕。行走軌道危險多,平交道停看聽,警鈴響起靠邊停;平交道上如虎口,網狀線內勿臨停,保持淨空莫前行。

此外,也教導小朋友,搭乘列車、排隊候車、買票時,遭人毛手毛腳,應立即向列車長、站方或鐵路警察反應,以即時協助處理。使用他人或虛擬身分證訂購火車票,已涉嫌刑法偽造文書罪,勿以身試法。搭車人潮眾多,請務必注意隨身行李,避免扒手有機可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