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釋萬劑抗癌藥!藥劑師4年詐17億買豪宅 傷害27名病患

▲▼藥劑師,藥品,藥物,實驗室,醫藥。(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無良藥劑師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賠上病人的健康。(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藥劑師彼得(Peter S.)被控在2012到2016年間稀釋數萬劑的抗癌藥物,並藉此獲利買豪宅,傷害至少27名病患。經過兩年調查,埃森法院6日判處彼得12年徒刑,他不得再從事相關行業,還要賠償1700萬歐元(約台幣6億元)。然而,這對不幸過世的病患家屬來說,依舊難以接受。

48歲的彼得犯有14500項違反德國醫藥產品法,以及59件詐欺罪,長達4年時間他被指控稀釋抗癌藥品,卻又向患者索取原價,這也讓公共醫療保險公司因此損失1700萬歐元。此外,他也涉嫌違反衛生法規,影響免疫系統較弱的病人。

事件之所以曝光,是彼得被兩名同事舉報,他2016年11月29日被逮捕後就一直在獄中。法官約翰內斯(Johannes Hidding)表示,這名藥劑師為了過上奢華日子,不惜做出貪婪的舉動,「我們相信,2012到2016年間,至少有14500劑不足的藥品被(彼得)準備。」

據了解,彼得藉由稀釋藥品獲取超過5000萬歐元(約台幣17.8億元),他拿這筆款項購買有著大型水上溜滑梯的別墅。德國患者保護基金會表示,政府應該加強對各藥房的管理,彼得所造成的影響無疑是令人失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