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路過!低壓移進才是「台灣惡夢」 李富城憂:近海生成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大雨解除!中央氣象局表示,7日西南風持續減弱,僅平地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台北、新北、桃園、花蓮、宜蘭持續上看36度高溫;而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挾16級強風、暴雨逼近北方海面,11日最近台灣。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則認為,瑪莉亞對台灣影響不大,可怕的是,緊跟在後的低壓或熱帶性低氣壓(簡稱:TD),就在台灣近海生成「才是台灣的惡夢」。

▲▼強颱瑪莉亞路過!低壓移進才是「台灣惡夢」 李富城憂:近海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低壓移進才是「台灣惡夢」,李富城憂:近海生成。(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7日西南風持續減弱,清晨到上午中南部沿海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範圍會減少,其他地區大多多雲到晴,但午後雷雨範圍會較廣,除各地山區外,平地出現午後雷雨機率偏高,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桃園、大台北及宜花較悶熱,高溫約34至36度,其他則在31到33度左右。

▲▼強颱瑪莉亞路過!低壓移進才是「台灣惡夢」 李富城憂:近海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瑪莉亞路過!低壓移進才是「台灣惡夢」 李富城憂:近海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瑪莉亞下周最接近台灣。

至於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MARIA),氣象局觀測,6日晚間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25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7公里速度,緩慢向北北西、朝琉球到台灣北部海面間前進,7級暴風半徑20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預計10、11日(下周二、三)離台灣最近,若太平洋高壓強度較預期強,瑪莉亞會以偏西角度通過琉球海面南側,距離台灣較近,反之則較遠。

然而,李富城6日下午3時在臉書PO文直指,「當所有氣象專將目光集中在8號颱風瑪莉亞身上時,我則注意到瑪莉亞過後的低壓或TD。」他引述國外預報分析,瑪莉亞未來將從台灣西北方通過直撲上海,應該對台灣影響不大,但14日(下周六)在台灣近海新生成的熱帶擾動或TD才是「台灣的惡夢」。

事實上,氣象局也預估,8至10日(周日至下周二)瑪莉亞逐漸接近琉球群島,風場由偏南風轉為偏東風,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但11至13日(下周三至五)颱風通過琉球群島後,使南方低壓雲系移進台灣,南部、東南部及東部天氣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則大致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一直到16日都受南方低壓雲系影響,水氣較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