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不帶隨扈 墨總統當選人搖下車窗:人民會保護我

▲載著墨國總統當選人羅培茲的車輛行經市區時,遭周圍民眾熱烈歡迎。(圖/路透社)

▲載著墨國總統當選人羅培茲的車輛行經市區時,遭周圍民眾熱烈歡迎。(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4日驅車前往總統府,拜訪將卸任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沿途不見任何隨扈,甚至還在經過市區時搖下車窗,意圖建立親民形象,引發維安疑慮。

於墨國總統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的羅培茲.歐布拉多是左翼民粹主義者與民族主義者,今天前往位總統府「國家宮」(National Palace)拜會即將卸任的總統潘尼亞.尼托,討論在激烈的大選過後,該如何進行權力交接,以期在12月1日順利就職。

一名記者透過車窗訪問羅培茲時,被問到為何不帶隨扈,他說,「人民會保護我!」還說自己曾被攝影機敲到好幾次,也對記者笑稱「不要壓扁我!」

▼ 墨國總統當選人羅培茲。(圖/路透社)

▲墨國總統當選人羅培茲。(圖/路透社)

羅培茲表示,他計畫即將拜訪許多國際領袖與組織,如教宗方濟各、維權人士與聯合國,想要討論如何解決墨西哥的暴力犯罪問題。他亦表示將會對秘勤隨扈回歸軍方管轄,並出售行政專機改搭經濟艙出訪。他說「我為正義奮鬥無所畏懼,我並不希望有隨扈在身旁。」

但是墨國一個智庫的政治分析家克瑞斯波(Jose Antonio Crespo)則稱羅培茲這樣的作為「只是在譁眾取寵!」

羅培茲在2000到2006年擔任墨西哥市長時,曾有一支由6位女性組成的安全隨扈,組建這支女保鑣的羅瑪納.席耶拉(Polimnia Romana Sierra)表示,她們當時顛覆了過往安全隨扈的風格,讓羅培茲可以接近群眾,而且她們也沒掏過槍,但她仍對羅培茲這樣為個人形象而忽略國家與自身安全的作風表示不滿,「他現在代表的是整個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