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水基金登「陸」 6個月後私募發行

▲▼橋水私募。(圖/翻攝自中國證卷投資業基金協會)

▲中國證卷網指出,業界都在觀望橋水私募進軍大陸後的大陸私募基金市場變化。(圖/翻攝自中國證卷投資業基金協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證卷投資基金業協會網站消息指出,世界頭號對沖基金橋水已經完成備案登記,正式成為境內私募管理人,根據相關作業規定,最遲6個月後,橋水將會在大陸境內發行私募產品。

據中國證券報統計,目前有13家外資資產管理機構獲批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其中包括橋水、貝萊德等著名對沖基金,而其中8家機構已經在中國發行產品

橋水對沖基金公司成立於1975年,創始人叫雷伊•達裡奧(Ray Dalio)。不像一般的對沖基金公司,Bridgewater不為富人管理資產,它的服務對象主要是機構投資者,包括養老基金、捐贈基金、國外政府以及中央銀行等,有超過270家機構客戶,一半在美國,一半在海外。

▲▼橋水私募。(圖/翻攝自中國證卷網)

▲橋水基金在6月29日或得牌照,目前暫無產品發行。(圖/翻攝自中國證卷網)

橋水聯席首席投資官Greg Jensen在最新一期每日觀察報告Daily Observations中稱,2019年已經被設定為危險的一年,因為財政刺激在逐步減少,而美聯儲收緊貨幣的影響將走向巔峰。

Greg Jensen指出,「在市場體現的『金髮姑娘』環境下,2020年初,美國GDP增長2.4%,10年期美債收益率3%,美聯儲的聯邦基金利率2.8%。這實質上是當前環境的一種外推,是幾近完美的預期增長和通脹水準,預計美債收益率曲線平坦,油價處於62美元/桶,美元對其他發達世界貨幣匯率下跌3.5%。這種通脹預期仍然很溫和,只是剛高於美聯儲的目標水準2%,期權定價顯示,幾乎沒有投資者需要對經濟泡沫破滅的風險保護。另一方面也顯示,幾乎沒有通縮的可能性。通縮很可能在下一次經濟滑坡才會出現」。

華爾街見聞曾援引彭博知情者消息稱,橋水的歐洲空倉從今年2月的220億美元猛降至40多億美元,美股淨多倉的資產占比已降至10%左右,遠低於今年年初120%的比例,橋水目前整體處於股市淨空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