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又要來了…泰洞穴13人救不出來 先吃「寵物營養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困山洞中的泰國少年足球隊雖然已經被尋獲,但因為洞窟積水難退,仍無法被救出。泰國海豹部隊指揮官3日表示,目前搜救小組仍持續搜索可能的替代出口,並暫時給予受困者「營養膏」補充營養。

▲▼泰國少年足球隊師生13人受困洞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少年足球隊師生13人受困洞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泰媒The Nation網站報導,泰國皇家海軍海豹突擊隊指揮官Arpakorn Yukongkaew少將表示,洞窟的主要通道仍處於積水狀態,且通道十分狹窄,沒有受過潛水訓練的人不可能通過。

Arpakorn Yukongkaew說,救難人員先給受困的足球隊員高卡路里「營養膏」(high-calorie gel,寵物營養食品),並嘗試教他們如何潛水。潛水員預計3日將會帶領醫師進入洞內,評估受困者的健康狀態。

The Nation報導指出,從洞外到受困地點長達數公里,沿途蜿蜒且積水,就算是體格良好的海豹部隊潛水員也要花6個小時才能抵達,更何況是身體虛弱的受困少年,加上通道狹窄、積水不退,潛水員很難攜帶普通食物進入。

雪上加霜的是,根據氣象預報,當地本週將再度降下大雨,屆時洞內水位還有可能再上升。當局表示,救難人員將會持續抽水,且13人處於相度高處,暫時沒有安全問題,當務之急盡快讓他們恢復體力,再評估該如何將人救出。另外,當局也安排鋪設臨時電話線,讓他們能與家人通話,安撫心情。

▼參與救援的潛水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少年足球隊師生13人受困洞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