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放寬制裁又反悔 中國下令全面撤回陸客團遊北韓行程

▲▼ 金正恩3訪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圖/朝中社)

▲ 金正恩6月3訪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3次會談後,逐漸放寬制裁,擴大遊北韓陸客團人數,然而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中方近來又「緊急煞車」,下令全面撤回陸客團行程。

知情人士指出,高麗航空原先計畫自6月28日起至10月為止,利用租借的客機,每周增設2班平壤至四川成都間的航班,目前卻暫定取消;而成都的旅行業者原先都對販賣北韓觀光行程相當積極,可見北韓依然相當需要觀光收入,但消息人士也提到,「中國中央與地方當局都下令,取消並中斷所有正在販售中,或已經賣出的觀光行程」,業者也相當錯愕。

▲▼北韓高麗航空、北韓國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高麗航空是北韓唯一的航空公司,總部設在平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日前決定開通往四川的新航線、也傳出將開設往西安的航線,加上成都旅遊業者積極銷售觀光行程等種種跡象,都被認為是在兩國關係緩和之下,北韓大幅緩和觀光旅遊業限制的表現。

據分析,遊北韓陸客團增加是中國逐步放寬至完全解除對北韓制裁的前奏,但美國總統川普堅持,在北韓完全無核化以前將繼續維持制裁,也曾經數度警告中國政府,不應暗中放寬制裁。而目前遊北韓陸客團增加趨勢較為明顯的區域主要集中在遼寧省丹東市等北韓與中國邊境地帶,若迅速擴及中國全境,美國可能會加強對中國及北韓施壓,中國當局就是因此才開始限制陸客團數量。

此外,高麗航空直飛瀋陽的航班由每周2次增至3次,消息人士對此則指出,這看來代表兩國間文化交流增加,但實際上瀋陽當地並沒有許多想去北韓旅遊的陸客,增設航班是否是因觀光客增加,目前仍有待商榷。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補充,近來該航線機票全數售罄,高麗航空還提高了機票價格。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