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私人企業開發小火箭MOMO-2 升空5秒後墜地炸成火球

▲▼ 日本私人企業小型火箭發射後5秒就墜地爆炸。(圖/路透社)

▲ 小型火箭MOMO-2升空後5秒就墜地。(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一家私人企業繼2017年發射小火箭失敗後,經過檢討與改良,日前再度嘗試發射,火箭卻在短短5秒內墜地爆炸。根據當地媒體所拍攝的影片,特地前往朝聖的民眾都難掩失望神情。

《共同社》及《NHK》等日媒30日報導,私人創業投資公司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 Inc.於當地時間清晨5時30分(台灣時間4時30分),在北海道大樹町的試驗場發射自行研發的小型火箭MOMO-2。

然而,在火箭尾部噴射出火花、升空後不到5秒內,火花突然熄滅,MOMO-2也開始下墜,掉到地面後爆出巨大的火光,變成一團火球,不斷冒出黑色濃煙,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 日本私人企業小型火箭發射後5秒就墜地爆炸。(圖/路透社)

▲ MOMO-2墜地後爆炸。(圖/路透社)

據悉,該公司2017年在相同的地點發射了MOMO-1,大約70秒後因訊號消失,緊急中止火箭引擎,使其在太平洋墜下。研發團隊針對MOMO-1的問題進行檢討與改善後推出MOMO-2,原預計在4月發射,因發生氮氣外洩問題才延期至6月。

MOMO-2完全由企業自主開發並製造,是日本國內第一個以到達100公里高度的宇宙空間為目標而研發的火箭,長度約10公尺,重量約達一公噸。日媒指出,繼去年以後,該公司二度發射火箭卻都失敗,可見私人企業的宇宙航路正面臨困難。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