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陸戰隊「駐內湖新館」? 美國在台協會回應:維安不變

▲AIT新址。(圖/記者邱顯燁攝)

▲AIT內湖新館。(圖/記者邱顯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美國國務院已經要求派遣陸戰隊到台灣駐防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但尚未獲得批准。對此,美國在台協會回應稱,新館維安方式與目前信義路辦公室的現行作法相同。

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預計9月正式啟用,CNN引述一名美國官員消息稱,數週前國務院已經提出派遣美軍陸戰隊來台負責AIT維安工作,相關部署正在協調中,若獲得批准,將會是近40年來首次有美軍陸戰隊員派駐台灣。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在台協會30日重申過去說法,重申內湖新館的維安工作與信義路舊址相同,將由一群人數較少的美籍人員搭配人數較多的本地雇員,與地方當局合作負責維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