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第二階段市高校長聘任名單公布 教師會:憂慮與遺憾

▲桃園市教師會對桃園市高校長聘任結果,表達憂慮與遺憾。(圖/教師會提供)

▲桃園市教師會對桃園市高校長聘任結果,表達憂慮與遺憾。(圖/教師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教師會28日指出,107年度桃園市高校長遴選,是國立高中改隸之後的第一次校長遴選,備受各界矚目;然教育局前(27)日火速公告第二階段市高校長聘任名單,不出外界所料,陽明高中由退休校長宋慶瑋出任,大溪高中由慈文國中校長王冠銘出任,觀音高中校長由林振清主任出任。

教師會說,校長遴選是為校舉才,而非為個人找位置。因此校長遴選委員會不該是各方勢力的角力場所,而是本於公開、公正、專業的原則下,為學校遴選合適的校長。

而107年度桃園市高校長遴選過程中,該會代表表達對108課綱的憂慮,期許未來的校長具備對108課綱的領導課程能力、具備高中行政經驗、具備誠信品格等具體特質,以便使學校在108改革浪潮中穩健成長,但由遴選結果顯示,多數委員並非關注上述問題,而是另有其他考量,為此本會感到憂慮與遺憾。

然而,絕對權力的行使,自然也應該負絕對的責任。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與本屆遴選委員們,除了投票日選出這七所學校的校長外,未來這些學校若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教育局與遴選委員們皆責無旁貸要負起監督與輔導之責。教師會同時也期勉出任市高的校長們,不僅是個人生涯的躍升,更是重責大任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