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航不會把台灣改「中國台灣」 專家:中國先承認一個印度

▲印度航空。(圖/翻攝自官網)

▲印度航空。(圖/翻攝自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逼迫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的標示,但印度航空沒有接受,印航發言人表示,更名應由政府決定。專家認為,除非中國承認「一個印度」,否則印度航空不會更改台灣名稱。

中國對各國航空公司施加壓力,要求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將台灣改列為「中國台灣」,但美國許多航空公司都已拒絕,印度航空也沒有更改台灣名稱。

根據《中央社》報導,印度金德爾大學(OP Jindal Global University)國際事務學院資深研究員曼尼(Tridivesh Singh Maini),由於中國沒有承認「一個印度」,印度歷次與中國的聯合聲明或公報,也都拒絕放入承認與支持「一個中國」的內容。

曼尼研判,除非「一個印度」獲得承認,否則印度沒有理由依循中國的「一個中國」原則,要求國家航空公司印度航空(Air India)更改台灣的名稱。

所謂「一個印度」,是承認印度完整的領土包括與巴基斯坦有主權爭端的克什米爾,及與中國有主權爭端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為藏南)。

印度航空目前與長榮航空合作,以代碼共享方式從德里或孟買中轉曼谷或新加坡飛往台北,根據印度航空官網,飛往台灣的航班,地點仍維持「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台灣」(Taipei, Taoyau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wan),沒有因為中國壓力而更改。

印度航空發言人表示,更名必須由政府決定。至於是否會在中國壓力下,要求印度航空更改台灣名稱,印度外交部迄今並沒有表態。

大陸官媒《新華社》日前發文,一一點名這些尚未更改的航空業者,抨擊其一邊賺中國人民的錢,一邊做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事,甚至對其放話「時間不多了」。

截至22日,已經滿足中方要求的外航包括:法國航空公司、英國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公司、卡塔爾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菲律賓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泰國航空公司等。

報導稱許這些航空公司「知錯能改」,必須「點讚」。但仍有多家航空公司拒絕修改,如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達美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韓國的大韓航空公司和韓亞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公司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