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停止對台軍售」 陸慷: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日前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和美國國防部官員進行交流。大陸國防部發言人陸慷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同台灣方面展開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個立場從未改變也非常明確。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在10月28日至30日舉辦,參與的美方人員有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等。海大衛表示,中方正用軍事現代化,影響戰、掠奪性經濟行為威迫鄰國,台灣需擁有足夠資源「落實現代化」,提供必要的資源與訓練,遏阻入侵。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在會前則說,「川普願意協助台灣增強防衛能力」,預計年底還會有另一波美國對台軍售案。他也相信,台灣提高國防預算、傳達增進防衛能力的決心,會讓雙方國防合作空間變得更密切。

陸慷對此表示,「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停止售台武器」。他希望美國能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陸慷要美國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