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藍綠!柯文哲緊抓宗教票 「宗華教信聯盟」允諾相挺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選舉接近,台北市長柯文哲秉持「朋友要多敵人要少」的理念,積極尋求藍綠之外的勢力支持,27日下午特別出席「宗華教信聯盟」台北市黨部啟用典禮。柯在致詞時表示,宗教與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今天除了到場表達祝賀外,他更直言,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一起合作,因為「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也是他的信念。

柯文哲致詞時則提到,宗教牽涉到人的精神層面,淨化人心、勸人為善外,在歷史上也是社會福利與教育文化的基礎,「很清楚的,宗教是跟人民的生活相當有關係」;宗教聯盟匯集宗教界的代表,來替宗教界發聲,盼走出自己的路,也讓政府更貼近基層民眾的聲音,「就像我剛才講的,宗教是最接近人民的生活。」

柯文哲說,今天除了到場表達祝賀外,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一起合作,因為「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也是他的信念。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朱獻武咬耳朵。(圖/記者陳家祥攝)

「宗華教信聯盟」在2017年5月成立,預計2020年大選至少提名10席區域立委,力拼200萬張政黨票。主席朱武獻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曾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考試院副秘書長以及第17任銓敘部長,去年與各宗教團體,包括一貫道、道教,及部分護家盟人士組成宗華教信聯盟;其中,反同立場強烈的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出任聯盟常務理事委員。

宗華教信聯盟台北黨部辦公室啟用典禮2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主席朱武獻受訪表示,與柯文哲本來就不錯,去年中央黨部成立時柯也有到場,前幾周還到中央黨部拜會,「他是希望我們支持他嘛」,柯甚至指定市府團隊與他們聯絡,「我們認為他很有誠意啊,效率也不錯」 ,大方表態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