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居民不滿補償徵收方案 柯文哲:沒有這麼好的事

▲▼柯文哲,林欽榮。(圖/記者陳家祥攝)

▲內政部都審會審議社子島開發案,柯文哲親自出席。(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禁建48年的社子島,其開發案終於在26日有條件通過,但因為徵收補償的條件仍未談妥,因此仍有不少居民無法諒解市府做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要幻想一個計畫百分之百的人都會同意,「世界上沒有什麼好的事」,強調趕快把問題解決,不要睜眼說瞎話。

柯文哲27日上午在晨會結束後於市長室前受訪,被問到社子島爭議時表示,不要幻想一個計劃百分之百的人都會同意,世界上沒有這麼好的事情,「我們務實,這件事情昨天在內政部已經講得很清楚,社子島已經禁建了48年,然後那裡住了1萬多人,這個就是要解決,不要睜眼說瞎話。」

「哪有可能說住一萬多人的地方給他禁建48年?這是在幹嘛?」柯文哲說,如果法律有問題就修改法律,但法律訂了就要遵守,「我倒覺得社子島是一個很困難的題目,但是該做的還是要做。」

同樣位於台北市,但社子島長年扮演市中心「防洪計畫區」的角色而禁建長達48年,成為全台北市發展最遲緩的地區。為了讓社子島解禁,柯文哲2014選前即承諾,一旦當選,會在4年任內完成土地區段徵收、重劃,上任後更指示副市長林欽榮組專案小組積極推動。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26日審議社子島都市計畫,開發計劃案26日終於有條件通過。北市府隨即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專案負責人、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的防洪計畫、都市計畫、區段徵收計畫與環境影響評估將即刻啟動,目標在明年送交區段徵收計畫到內政部審查,盼最快明年中動工。至於當地居民最關心的安置問題,林欽榮允諾,「戶戶都有安置計畫」,也會給從優進行安置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