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議會經建考察 首站赴高雄市議會取經

▲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右),與促進外交委員會長蕭永達議員互贈紀念品。(圖/市議會提供)

▲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右),與促進外交委員會長蕭永達議員互贈紀念品。(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副議長郭信良6月26日起,聯袂率領20多位議員,進行一連3天的議員國內經建考察活動,議長賴美惠因公務繁忙,首站先委由郭信良副議長代表率隊拜會高雄市議會。

由於高雄與台南是鄰近的直轄市,在城市建設、便捷交通系統、產業創新升級等方面,有許多值得台南市觀摩借鏡學習之處。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及郭信良副議長希望,透過城市交流作經驗傳承,增進彼此情誼,作為日後台南的都市建設及問政參考,共同期許發展成為南臺灣的幸福城市。而賴美惠議長也在公務結束後,隨即趕到現場與訪問團會合,繼續其它經建考察行程。

台南市議會經建考察團抵達高雄市議會,受到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率領議員們及組室主管熱烈歡迎,並給予親切的接待導覽,促進外交委員會長蕭永達議員表示,7月7日高雄市議會辦理台日交流高峰會議,目前有321位日本議員参加,再次邀請台南市議員踴躍參加。高市議會康裕成議長因此盛會在日本考察,特以越洋電話向台南市議長賴美惠長致意並邀請参加。會中,雙方互贈紀念品及具地方特色的伴手禮,更不忘為自己的城市文化觀光作行銷。

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表示,早已成為直轄市的高雄市,因有小港國際機場和高雄港的設置,有其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和周邊相關大型建設,交通建設更是便利,尤其近幾年在府會團隊的合作下,城市基礎建設、交通系統建構便捷、產業創新升級及人文環境豐富多元化等,更是突飛猛進,步伐比台南快速,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借鏡的範疇。

本次經建考察活動為期3天,行程有參觀南迴公路的金崙大橋建設、台東鹿野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及百年日本移民村的休閒產業、參訪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及世界現代建築遺產票選第一的現代建築-公東教堂,還有「莫忘初心」的套裝私房景點。東部向來被譽為台灣的後花園,尤其近年來在推廣當地觀光產業、原民文化保存、生態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成果,非常值得參考,在各縣市積極發展觀光、文化、生態保育的同時,市議會希望透過實地觀摩交流,藉此提升地方建設、觀光休閒及問政資訊,一起將台南打造成幸福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