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口了!美國務卿蓬佩奧:不會為北韓棄核設時間表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圖/路透社)

▲美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北韓雖然在「川金會」中達成無核化協議,但遲遲沒有公布相關細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不會為北韓無核化談判預設時間表。不過,先前美國國防官員才說,華府很快就會向北韓提出包括「具體要求」在內的時間表,說法顯然互相抵觸。

蓬佩奧24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訪談,報導於25日刊出。蓬佩奧表示,他希望看到北韓在無核化方面持續取得進展,而川普政府也會定期評估平壤對於放棄核武計畫的重視程度。

蓬佩奧說,「我不會預設時間表,無論是2個月或是6個月,我們致力於迅速取得進展,看看是否能夠實現兩位領導人的目標。」蓬佩奧補充說,他會「不斷重新評估」進度是否足以繼續談判。

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在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亞洲行前夕,一名國防高階官員才在向媒體簡報時表示,華府將會向北韓提出一份附有「具體要求」的時間表。另外,蓬佩奧本人過去也曾表示希望北韓能在川2020年川普結束任期前完成棄核,說法有所出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