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活費全球最貴 台北高過舊金山、巴黎

▲▼維多利亞港,大張保,古帆船,香港。(圖/記者謝承恩攝)

▲香港生活費高居世界第一。(圖/記者謝承恩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公司美世(Mercer)26日公布2018年全球外派人員在各大城市的生活費用排名,今年生活費最貴的城市是香港,台北則排第27名,高於舊金山、巴黎等大城市。

這項調查以跨國企業最可能外派人員去的全球209個城市做評比,目的是為了要協助公司及各國政府根據所在城市,計算及調整外派員工的津貼。調查中以紐約市生活費做為比較基準,並衡量各國貨幣兌美元匯率,計算包括食衣住行以及娛樂在內的生活成本。

今年外派人員生活費最高的城市前10名依序是:香港、東京、蘇黎世(瑞士最大城)、新加坡、首爾、盧安達(安哥拉首都)、上海、恩將納(查德首都)、北京、伯恩(瑞士首都);光是前5名,就有4個亞洲城市,而用來當作排名基準的紐約則是第13名。

台北今年排第27名,較去年第25名小小下跌,雖然生活費比起亞洲地區的深圳(12)、廣州(15)、大阪(23)、南京(25)等城市來得便宜,但高於許多歐美著名城市:舊金山(28)、雪梨(29)、米蘭(33)、巴黎(34)、洛杉磯(35)。

香港因房價高漲,成為生活費最高的城市,當地三房無家具房舍的平均月租是1萬3424美元(約新台幣41萬元),相同坪數房舍在紐約只要5700美元,倫敦為6991美元;去年的冠軍盧安達,則因當地貨幣貶值,今年跌至第6。

若要看一場國外電影,在倫敦最貴,約需23美元(約新台幣700元);牛仔褲最貴的城市是莫斯科,一條約150美元(約新台幣4560元);咖啡則是在首爾最貴,一杯要價近10美元(約新台幣300元);漢堡套餐是在蘇黎世最貴,約14美元(約新台幣425元);至於石油,是香港最貴,一公升約2美元(約新台幣6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