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姚明! 小學六年級身高206公分 將申請世界紀錄 

▲▼四川小學生小宇,六年級身高已有206公分。(圖/翻攝成都商報)

▲四川小學生小宇,六年級身高已有206公分。(圖/翻攝成都商報)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大陸小學六年級學生平均身高大約150公分左右,但四川樂山市一名男學生,今年才11歲,身高已經來到206公分。如果學生家長允許,未來將替他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高的小學生」。

據《成都商報》報導,今年11歲的小宇是學校的風雲人物,由於身高太高,小宇一般都坐在教室最後一排,但還是顯得「鶴立雞群」。學校老師表示,雖然身高突兀,但小宇平時還是會與其他同學嬉笑打鬧,同學還幫他取了「小姚明」的綽號。

報導指出,小宇從小身高就高人一等,上幼稚園的時候就已經有130公分,原本懷疑是巨人症,但經過檢查,他的生長激素、腦垂體等各項結果都是正常的。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遺傳」,小宇的外公和媽媽都190多公分高,父親也超過180公分。

「高人一等」也為小宇帶來不少趣事。還在讀幼稚園的時候,他就享受到高個子的「好處」,老師把蘋果藏在櫃子上方,他不費吹灰之力就把蘋果偷拿出來吃。之後上了小學,則因為身高優勢,擦黑板、擦窗戶甚至校園的監視器都是他的「工作」。只不過,他也常常因為太高,被樓梯撞的頭破血流。

小宇表示,和皮肉之痛相比,最讓他煩惱的是路人異樣眼光,有一次在路上被人一直盯著,像是看到怪物一樣。他的身高也引起了當地籃球教練的關注,只可惜,小宇不但是扁平足還有軟骨瘤,不適合劇烈運動,他的兩隻腳已先後做了四次手術。

報導提到,目前在世的最高青少年(男性),前紀錄是美國的Kevin Bradford(出生於1998年10月27日),於2015年4月30日測量身高215.9公分。在世最高的青少年(女性)前紀錄是土耳其的Rumeysa Gelgi (出生於1997年1月1日),於2014年3月19日測量身高215.9公分。

金氏世界紀錄咨詢(北京)有限公司大中華區公關經理張園園表示,由於小宇未成年,如果他的監護人同意,將可向世界紀錄官網提交申請,由紀錄部門協同倫敦總部調查,來判斷他是否為目前世界上身高最高的青少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