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夏季來了!台北、花東熱飆36℃「午後大雷雨」 下周續悶熱

▲20180623。(圖/中央氣象局)

▲典型夏季回來!嚴防午後熱對流雷陣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還是有短暫雨!中央氣象局表示,23日風向仍為偏南風至西南風,使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不定時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但下午熱力作用影響,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晚間之後降雨才會趨緩。

▲20180623。(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未下雨之前,各地都略顯悶熱,高溫大多在32至35℃,花東縱谷及大台北部份地區預測有可能達36℃,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若下雨過後溫度將漸趨舒適。

▲20180623。(圖/中央氣象局)

週日(24日)南方雲系影響,近地面吹著偏南風,帶來一些南方水氣,南部及東南部仍有小範圍不定時的降雨,但累積雨量不至於太多,各地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在溫度方面各地都略顯悶熱,中南部的高溫持續攀升,各地高溫大多在32至35℃。

▲20180623。(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下週一至週五(25日至28日)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大氣環境漸趨穩定,水氣也減少,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為主,午後降雨範圍減少,剩下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