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航空董座剛收押 查詐領補助金!北檢再傳前董事長

▲▼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圖/記者趙永博攝)

▲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才遭到收押,北檢再傳戴姓前董事長。(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德安航空爆發假帳詐領補助金案,董事長郭自行才遭台北地方法院收押禁見,檢調又再有動作,兵分2路發動第二波搜索,並且傳喚先前人在海外未返台的戴姓前董事長,目前已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複訊。

檢調接獲舉發,德安航空成交給交通部的《大眾運輸事業補貼辦法》補助金計劃書中,有多項維護費用涉嫌造假。稽核人員前往台東、高雄等德安機棚時,也未發現符合申報項目的維修業務正在執行,另細究項目,竟然連郭自行的私人花費,也列入補貼申請中。

初步估計,德安航空每年申領補助金超過1億元,自2005年起,領取的補助金超過5億,種種跡象顯示,德安航空涉嫌作假帳浮報支出,擴大虧損。

這個月20日,檢調兵分8路搜索,傳喚郭自行在內等人,並將郭自行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法官認為,德安航空與ROC公司堅定的航空租賃契約,以及與Skyline公司堅定的引擎支援及維修協議,都還有疑點待查證,加上尚有共犯未到案,郭自行所涉犯的又是偽造文書、詐欺、業務侵占、《商業會計法》等多項罪名,嫌疑重大,有串供滅證、逃亡之虞,因此將郭自行收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