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貓身上著火衝進家門 7旬婦慘被活活燒死

▲▼火災,火場,著火,災害,失火,火燒厝,起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頁)

▲ 南韓發生一起因著火的貓咪衝進家門引發火災,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的意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龍仁市處仁區一處農家,於當地時間22日清晨4時54分(台灣時間3時54分)發生火災,造成一名72歲婦人死亡,71歲老翁手臂燒燙傷,而這起火災竟是因為一隻身上著火的野貓衝進家門所致。

根據京畿道災難安全本部說法,這對老夫妻中的丈夫在焚燒垃圾的過程中發生火災。老翁指出,「每天凌晨都會在與家裡有一點距離的地方焚燒垃圾,(事發當時)有看到身上著火的貓咪在附近跑,接著家裡馬上也著火,火勢在一瞬間擴散。」他主張,由於垃圾桶與住家距離超過1公尺,若不是因為貓咪,住家不可能起火。

警方根據老翁說法推測,躲藏在垃圾桶下方的野貓因身上著火而受到驚嚇,竄逃到老夫婦家後,引起火災。當時獨自待在家中的老婦人因為脊椎受傷,行動不便,在火勢蔓延的瞬間無法逃離,最後不幸身亡。

消防員趕到現場後,火勢在50分鐘內被撲滅,但面積約50平方公尺的住宅與230平方公尺的畜舍都被火舌吞噬,一片焦黑,財產損失約達2000萬韓元(約新台幣54萬元)。警方將針對老翁的說法進行更深入的調查,以釐清火災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