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分屍案惹議團體「野青眾」 發起人曝光遭起底

▲▼闖台鐵禁地辦電音趴挨告,警依法將主辦人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闖台鐵禁地辦電音趴挨告,警依法將主辦人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市射箭教練陳伯謙在華山藝文特區分屍高女,震驚整個社會,而承租案發場地的藝術團體「野青眾」也被外界拿出來議論。野青眾日前被踢爆,在6月中曾入侵台鐵管制區「華山引道地下軌道」開電音趴,因擅闖軌道屬違法,台鐵報請鐵路警察調查,發起人莊奕凡也因此曝光。

▲▼野青眾團體被爆擅闖台鐵管制區開趴。(圖/翻攝自PTT)

▲野青眾團體被爆擅闖台鐵管制區開趴。(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台鐵目前停用的第一代台北地下化華山東出口,平常是處於封閉狀態,參加活動的人卻翻過圍牆或是自己開了門走下去。網友透露,這通道下去之後會直接連通縱貫線、接往台北車站,一直走進去如果不注意會被火車撞。

對此台鐵表示,野青眾團體並無提出申請,華山引道做為緊急逃生和搶救用途,出口有用鐵門、鐵條鎖住,是屬於台鐵管制區。該團體疑破壞門鎖或攀牆進入,已經報案由鐵路警察局調查。

▲▼台鐵華山引道為禁區,出入口設有阻隔設施,但仍被團體率眾闖入開趴。(圖/台鐵提供)

▲台鐵華山引道為禁區,出入口設有阻隔設施,但仍被團體率眾闖入開趴。(圖/台鐵提供)

莊奕凡接受《SIGHT今日觀點》專訪時表示,野青眾誕生在2016年的白晝之夜,那一個夜晚是一個契機,從籌備到進行,從無到有,所有人自動自發的參與,把活動辦好。在白晝之夜後,陸續又辦了好幾場的活動與派對,「野青眾」的名號越來越響。

至於野青眾的核心價值?莊奕凡坦言,每一個階段對我來說都是場實驗,我也還不知道接下來會走到什麼地方。」該是什麼模樣,莊奕凡也還在摸索。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